2017伯藜学社骨干第六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22

11月17日~19日,2017伯藜学社骨干第六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金陵润扬大桥酒店顺利举行。来自淮阴工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南通大学三所项目合作院校共60名伯藜学社骨干陶学子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IMGP1745_meitu_2.jpg

17日晚,培训班正式开班,江君老师主持了本期开班仪式,并代表基金会进行开班讲话。江老师强调了本期培训的目的以及意义,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内容和要求,并提出,基金会希望能够通过开展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帮助骨干们进一步了解基金会的理念,提高大家的领导能力和综合能力,从而促进各校学社间的交流与合作,把伯藜学社建设成陶学子实现梦想的舞台。紧接着,江老师结合基金会各部门分管的项目工作为陶学子详细介绍了基金会,包括基金会工作理念、伯藜助学金项目、导师和创业项目的一系列衍生活动,帮助陶学子更好地、更全面地理解基金会的工作理念,从而围绕基金会的理念更好地开展活动,传播伯藜文化。

DSC_0700_meitu_4.jpg

随后,由高冰宁老师为参训陶学子讲解如何高效开会。课程内容包括会议的常见形式,高效开会的基本原则、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更好地实践与应用。高老师希望参训陶学子能够学以致用,通过本次课程进一步提高陶学子的工作能力,提升伯藜学社的工作效率和效益。在授课结束后,人众人的培训师带领参训陶学子进行联谊会,通过学习舞蹈以及表演节目的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相互了解,也为第二天的素质拓展提前预热。

DSC_0700_meitu_3.jpg

DSC_0700_meitu_5.jpg

18日上午,参训陶学子在人众人培训团队的带领下体验了高空项目“天女散花”以及团队项目“速度与激情”“国王与天使”等。通过这些素质拓展项目,参训陶学子挑战自我的同时也加深了团队间的相互了解与相互信任,增强团队凝聚力。当日下午,资深培训师杨森老师进行了主题为高效团队建设的授课,就管理者角色转变、高效团队、冲突管理、人际关系处理和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分析。

18日晚,基金会老师引导参训陶学子进行了高效开会的实践——伯藜学社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会。参训陶学子按照部门分组,就各部门的特色活动及共性问题进行了分享、探讨和汇报,基金会老师对各组的讨论汇报进行剖析与点评。随后,基金会各位老师与其所负责的项目合作院校参训陶学子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学社的日常工作进行了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19日上午,韦巍老师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向参训陶学子生动地讲授了项目管理课程。韦老师从项目管理概述、优质项目设计、项目结项及财务管理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社的项目管理工作。最后,在本期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基金会老师向参训陶学子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本期培训班在全体参训陶学子高亢的社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DSC_0700_meitu_1.jpg

本期领导力培训班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期培训。2017年,基金会共举办了六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共计22所项目合作院校381名陶学子参加培训。在这六期培训班中,基金会的老师根据参训陶学子的参训情况以及调查问卷的反馈情况不断地改进培训体系,例如不断完善课程内容和课程体系、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进行采访式破冰,进一步加深了陶学子之间的相互了解等。随着项目的推进,我们看到了培训后伯藜学社骨干们的变化和成长。基金会希望参训陶学子能够灵活运用培训班所学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开展伯藜学社的社团工作以及活动,相信大家一定会将这些收获与使命带回到各自的学校,与更多的陶学子分享,把伯藜学社建设成陶学子实现梦想的舞台。


供稿:高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