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陶学子校友工作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7-03

6月30日下午,2018陶学子校友工作会议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举行。16位2018届陶学子校友联络员、7位地方校友之家负责人相聚金陵,重点围绕校友联络员角色定位及如何调动各校友负责人和地方陶学子的积极性两个话题深入讨论,共同谋划校友工作的发展。

领导.jpg

张利伟秘书长首先向陶校友的到来表达感谢。秘书长致辞表示,陶学子校友工作是对基金会培养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使命的延伸,是对基金会宗旨和陶欣伯先生精神的传承;作为校友工作的中坚力量,在座陶校友身上肩负着责任,希望大家能与基金会共同推进校友工作的发展。秘书长很高兴看见毕业陶学子们为了梦想在行动,希望所有陶学子都能成为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无论在哪个行业都能成为佼佼者。

会议上,韦巍老师对陶学子校友工作进行了盘点,回顾了校友工作的历程,介绍了基金会的项目工作。截至目前,2018届毕业陶学子1,380人,陶学子校友共计4,229人。陶学子校友规模日益庞大,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会上,各位陶学子校友就校友联络员角色定位以及如何调动各校友负责人和地方陶学子的积极性进行分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探讨出很多智慧成果。江苏科技大学2016届陶学子许伟从商业模式“角色”“业务活动”“交易设计”出发,为此次讨论出谋划策。扬州大学2015届陶学子刘杰作为小组代表分享讨论成果,认为陶学子校友联络员应该围绕着信息采集、及时更新信息、宣传功能进行定位,提高活动质量,把握活动细节;提出校友之间互帮互助,是提高陶校友参与积极性的方法。

发言.jpg

校友代表分享环节,话题可就丰富多彩了,引发在座听众的强烈共鸣,不时掀起一阵掌声。无锡校友之家负责人杨明珠说,毕业后每次回到南京都是一个充电的过程,见到小伙伴们便充足了能量。她在创业之余积极组织无锡校友之家的活动,努力给大家营造温馨的归属感,以至于当地活动常常能满足校友们的“吐槽”欲望,一起商议解决办法。

江苏师范大学2018届陶学子潘俊菊考取了中国矿业大学管理科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回顾了自己的考研三部曲,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为“平凡、平淡、平静”的人生感悟。她将伯藜学社看作一个有组织、有情感、有计划的大家庭,“在伯藜这个大家庭出生,就带有‘慈善(爱)’、‘创业(新)’这两个完美互补的基因”。潘俊菊提出传承伯藜精神的设想,她对伯藜精神的解读是“感恩一种情怀,创新是一种精神,谦虚是一种态度,上进是一种追求”。这些感悟令校友们深受启发。

盐城师范学院2018届陶学子齐硕进入上海大学深造,他是伯藜学社罕见的连任三届的社长。在连任三年社长后,他最大的收获是,感恩、责任、幸运。说起责任,齐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各行各业都会出现一批优秀的人,他们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陶学子。而他自己,就是有责任做好这件事情的人!”

南京晓庄学院2016届陶学子朱金宝现在淮安市委组织部恩来干部学院工作,他在畅谈校友之家工作思路之后分享说,回顾个人成长经历,“想对每一位在校的陶学子说一句,大学吃的苦、付出的努力,一定会在你走向社会的某个瞬间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本次会议上,张利伟秘书长向2018届陶学子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会议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合照2_meitu_1.jpg

 

供稿:蒲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