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上海陶学子校友之家聚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09

 

毕业了

他们说我们的情

依然在继续着

总有一些人,为我们守候着

我们内心感动无比幸福

然后呢

其实我们每个时刻,也在联系着

除了回忆在一起的幸福时刻

我们也在畅想未来的期待

而那些昨日,依然缤纷着

我们都把它们细心收藏着

我们还记得第一次进入伯藜学社

永远历历在目着

那些年陶爷爷给予我们的帮助

那些年基金会老师带给我们的温暖

我们会朝着各自的人生,追寻了

后来的我们终会相聚

魔都的我们仍然各自惦记

今日的相聚

会增进我们的情谊

只期待

后来的我们

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改编自《后来的我们》

6_meitu_1.jpg

4月28日晚,在上海发展的陶学子们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和工作,从魔都各个角落陆陆续续赶到了聚会地点参加上海陶学子校友之家聚会活动。从前的我们,在基金会的呵护关注下茁壮成长;后来的我们,已经奔走在繁华的街道为信念理想打拼奋斗。

基金会韦巍老师从南京赶来参加此次聚会活动。活动伊始,韦老师代表基金会向上海地区陶学子表达了问候,并介绍了陶爷爷和基金会的现状。基金会非常重视校友工作,非常关心陶校友的发展,希望校友们能多多交流,多加强联系,不断壮大繁荣陶学子校友之家。

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大家各自分享了近况和离校后的成长感悟,不时回忆起描述着自己与基金会的点点滴滴,言语间流露出对陶爷爷的感激、对伯藜学社的留恋之情。

南京林业大学2015届陶校友张朝义回忆了自己在2014年初获“伯藜之星”称号时的自豪和喜悦,并与大家分享了在湖南御泥坊化妆品有限公司实习的经历,他说那段经历以及他的创业导师、陶学者黄锦峰先生给他的建议对他后来的职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南京医科大学2013届陶校友张浩正在上海攻读医学博士,了解到基金会和伯藜学社的现状后他感慨万千,很羡慕现在学习学妹们拥有的平台和资源。因为是早年毕业的陶学子,张浩已经在学业发展的路上走得很远,即将毕业的他或许会在上海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

一张张可爱、欢乐的笑脸体现着陶校友们内心的愉悦。活动最后,韦巍老师代表基金会向14位校友赠送了象征陶学子身份的“伯藜助学金”徽章。再一次见到熟悉的社徽,大家内心满是感动。

聚会虽然结束,但情谊一直延续。大家约定择日再聚、共话情谊。陶校友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努力,相信他们会长成参天大树,最终服务社会、立己达人!

供稿:程苏芹、韦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