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八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03

2018年6月2日星期六晚上,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八次全体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教六301顺利召开。此次大会既是对本学期伯藜学社工作的重要总结,也是对学社未来工作的总体部署。本次会议由文化部副部长王敏主持,出席嘉宾有东南大学学生处指导老师刘畅老师,本届伯藜学社指导老师李冬梅老师以及下一届指导老师宋渊老师,全体陶学子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IMG_9804.jpg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伯藜学社社歌《风从海上来》,激扬动听的社歌调动了在场同学的与会积极性。合唱结束后开始了本次会议的重要环节——学社各部门部长作年度述职报告。首先作述职报告的是来自宣传部的部长陈满福,他简单地介绍了包括微信推送、QQ推送,海报设计在内的宣传部主要活动,总结了部门各个小组这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状况,同时提出了一些工作的不足之处;第二个上场的是来自外联部的部长孙小欢,她主要介绍了外联部的日常事务,包括接待外宾、日常文件处理等等;接下来是由创业部部长赵景钊陈述,他首先回顾了自己作为创业部部长这一年来的工作,介绍了学社一年来的有关创业方面的主要工作,如创业沙龙、伯藜创投、营销挑战赛等等,同时指出了自己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对下一届创业部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第四个述职的是秘书处部长李海宾,他首先谈到了学社的时长统计问题,对学社一年来的经费支出做了简单的回顾和汇报,并对秘书处的部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习部部长刘利君第五个上场,她简单谈到了学习部的部门定位问题,针对一年来学社有关学习方面的主要活动作了介绍,重点提及高数指导会和英语沙龙,并针对英语沙龙参加人数较少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接下来是由桥牌分部的部长崔兰兰做工作报告,由于桥牌分部的位置特殊性,她介绍了分部社员在各个校区举办的各类活动,并就如何把地理位置的劣势转化为优势做了展望;最后一位述职的是来自文化部的杨珊部长,她就文化部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做了总结,并谈到了自己一年来作为部长的深切感受,各位述职人都对学社成员及指导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真诚感谢。

IMG_9865.jpg

IMG_9810.jpg

接下来由社长孙宁作年终报告,并表达了自己对学社未来发展的期待;然后由14级陶学子徐希庆和刘志博做经验分享,两人都针对学习考研等话题给陶学子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IMG_9893.jpg

IMG_9904.jpg

之后是优秀社员和优秀骨干的颁奖典礼,由李东梅老师和宋渊老师颁发证书。李东梅老师就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并表达了对学社的感谢,她将社旗隆重的交到了下一届指导老师宋渊手中,完成了工作的正式交接。宋渊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并发布了作为新指导老师的第一项任务,至此本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

IMG_9943.jpg

IMG_9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