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三届“伯藜杯”辩论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9

2017年12月17日,东南大学伯藜学社辩论赛决赛在一号教学楼203如期举行。交通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星坤、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思雨、土木学院辩论协会会长何谛、伯藜学社最佳辩手刘英媛、最佳辩手王敏出席了本次辩论会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图片7.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A1组的范巧林队和B1组的江家权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本次决赛的辩题为“杜绝校园贷悲剧发生的关键在于对在校大学生的教育还是在于对网络借贷的管理”,正方范巧林队所持立场为“杜绝校园贷悲剧发生的关键在于对在校大学生的教育”,反方江家权队所持立场为“杜绝校园贷悲剧发生的关键在于对网络借贷的管理”。由于双方辩手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所以现场的气氛始终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几个回合下来,双方攻势不减,每一位辩手都利用自己敏捷的思维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辩论赛也在一步步走向高潮,为现场的观众以及评委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这场辩论赛以反方获胜结束。虽然最终正方输掉了比赛让人很遗憾,但是辩论的意义远不止胜负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享受思辨、享受与队友一起努力的过程。相信从这场失利中,他们也收获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正方二辩张雪子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辩论水平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以及反方四辩李嘉琪凭借其风度的言语获得了“最具风度辩手”的称号。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现场嘉宾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合影之后,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辩论赛,参赛的陶学子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与思辨能力的提升,更是与队友之间的友情。尽管活动赛制等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但是这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伯藜杯”辩论赛一定能够越办越好。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