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唐宁参与的MxHealth团队喜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 :2017-09-23

    9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环节,陶学子唐宁所参与的MxHealth团队精准癌症早期检测系统喜获银奖。

1506180622679057387.jpg  

    本届大赛得到了全社会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共吸引2241所参赛高校、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参与学生人数达150万人。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称赞学生们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勉励他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并希望他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9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比赛现场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亲切接见获金奖团队师生代表。她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各地各高校要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以更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QQ图片20170923231824.jpg

    唐宁团队介绍称,MxHealth精准癌症早期检测系统,通过光子晶体微球芯片和自动化检测仪实现癌症的“一滴血”早期低成本快速检查,能够实现癌症早期检测。通过“产品+耗材”的模式进行盈利。我国相关市场容量巨大,凭借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光子晶体技术带来的低成本和高准确率,MxHealth将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进军体检市场。该项目已申请专利20余项,授权12项,相关论文12余篇。MxHealth的愿景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推广癌症早期检测,让人们从治癌症变为防癌症,再到检测癌症!” 

QQ图片20170923231810.jpg

    从校赛到省赛,再从省赛到国赛,陶学子唐宁在其团队中作出了很多努力。在进入国赛前,每个团队都会先进入训练营,在训练营期间,唐宁曾作为团队的主讲人,前往南京大学等高校介绍。唐宁所在团队能够成功从37万支队伍,共计150万人中脱颖而出,唐宁等人功不可没。

    当唐宁所在团队面临着种种困难的同时,学院辅导员、教授、学校领导以及一些社会人士也在不断的提供帮助与支持。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唐宁所在队伍才从37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如此殊荣。     

QQ图片20170923231854.jpg

    经历了此次大赛,唐宁感触颇多,他总结成了一句话:痛并快乐着。比赛前五天夜以继日的修改以及来回奔波,这种状态接连保持了五六天,不得不提有多累。但一想到自己队伍的项目能从全国走向这样的舞台,虽然没有获得金奖,但这样的成绩已经感到很自豪了。在大赛中,还遇见了副总理刘延东以及俞敏洪、张泉灵等人,唐宁对自己能参加比赛感到很庆幸。虽然这一路夹杂着泪水与汗水,但不乏鲜花与掌声。

    唐宁对自己将来的生涯也有了一些初步的打算,首先便是学好本专业知识,争取将来毕业时能够进入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公司进行实习,将自己本专业的理论知识进行实践,为以后独立创业积累经验。最后,唐宁也对我们陶学子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便是学习好自己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将自己本专业的基础知识扎牢,这样才能在实习、工作时游刃有余,这一条也是唐宁在实习了一个月后的经验总结。其次便是要自信,充满活力,用自己的气场魅力征服他人,要把年轻人的朝气、阳光的一面表现出来。最后便是要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很多时候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自己的专业学习并不矛盾。正如唐宁一般,因为热爱平面设计并一直坚持,对自己专业的发散学习也很有帮助,正如中国古语所言:技多不压身。

Cache_3773a4ac4025c76d..jpg

    最后,也再次祝福唐宁,也希望更多的陶学子向这位优秀陶学子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