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四届部长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13

9月9日,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四届部长换届大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J6-101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张丹丹老师、学生处张思老师和全体社员。秉着公正公开的原则,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新一届六位部长以及桥牌分部部长最终产生。

QQ图片20170910132817.jpg

晚上六点半,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全体成员齐唱了伯藜学社社歌《风从海上来》,之后张丹丹老师发表了讲话,她对伯藜学社去年的成长作出了肯定,也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学社终会越来越好。此外,张丹丹老师认为,部长换届更像是一场接力比赛,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最后,她预祝大家新的一年不留遗憾。然后,上任社长张弦认真严肃地宣读了上一任骨干的免职报告。

QQ图片20170910132824.jpg

之后,最精彩的竞选演讲环节拉开了帷幕。最先上场的是竞选创业部部长的赵景钊,他虽然略有紧张,但是认真分析了“创业”两字的意义,并提出自己的的一些想法,如建立一个关于创业的资源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创业。

QQ图片20170910132750.jpg

接着登场的是气质突出的王敏,她竞选的是文化部部长,上台之后落落大方,气场十足,有多年当班长的经验的她,对于文化部的未来充满自信,希望提升文化部以及全社成员的文化内涵。之后外联部的笑星刘婷婷上台,兴趣广泛、有耐心、有热心的她竞选的是外联部部长,活泼外向的她引燃了全场的气氛。同是外联部的谢邵宇紧接着上台了,他带给大家一段精彩的PPT动画,鲜明生动地表现了自己大学前后的思想变化,从此也能看出他的认真,前期的介绍也许用时过多,导致后期有些仓促,不过他还是将自己对外联的美好设想展示给了大家,他相信“外联出品,必属精品”。之后,注重提升部员幸福感的张乐乐上场,她同样是来竞选外联部部长,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声音从头到尾都很洪亮,她希望外联能突出自己的职能,扩大影响。紧接着,刘利君上台竞选学习部部长,她从自己一年来成绩进步明显为出发点,表达了自己的决心、经验丰富、有责任心以及自己的新创意——建立“学习打卡点”来督促大家学习,同时还希望能与其他部门加强交流,共同学习。

QQ图片20170910133056.jpg

之后,对部门充满感情的陈满福上台了,他希望能够挑战并锻炼自己,他善于发现问题并去积极解决,还希望在全社范围内进行技术培训,加强部门间交流。然后,秘书处的三位陶学子来竞选部长,其中希望不留遗憾的涂增源从部门现存问题出发,希望能够设置奖励机制,调动部员积极性,同时大家一起发动头脑风暴,举办一些秘书处的特色活动;之后,放松自然的徐邦利将自己的想法娓娓道来,她从部门的细节出发,争取将每一件事都要做到最好;之后,来自秘书处的陈姚姚上台竞选桥牌分部部长,她冷静客观,希望能够加强几个校区的陶学子的联系;最后一位登场的是同样竞选秘书处部长的李海宾,他幽默诙谐又不失认真负责,注重实践以及细节,提出了“微信签到”的方案,还提出了自己的“四高”理念。

在全体竞选人员发表演讲之后,便开始了紧张的投票和计票环节。在此期间,张丹丹老师为上一届骨干团颁发了任职证明,前任社长张弦也对自己去年的工作发表了真挚的感想。

QQ图片20170910133959.jpg

经过工作人员忙碌的计票,伯藜学社第四届部长团终于诞生了,他们分别是秘书处部长李海宾、创业部部长赵景钊、学习部部长刘利君、文化部部长王敏、宣传部部长陈满福、外联部部长谢邵宇以及桥牌分部部长陈姚姚。

最后,张思老师做了总结,对这次大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在新一届骨干团的带领下,东南大学伯藜学社能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