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二次英语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4

2017年5月22日,东南大学伯藜学社“a impressive traveling”英语沙龙活动在大活525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由学习部主办,特邀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郭锋萍老师担任指导人,伯藜学社部分社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IMG_1389.jpg

在活动开始,郭老师首先就本次主题作了简单分析,进而引导同学们积极科学地思考。郭老师指出:英语口语讨论中,首先要明确主题(topic),确立框架只有确立了框架,才能快速条理地添枝加叶,充实内容,才能做到有话可说”;在思考过程中要快速记关键词(key words),在最后还应注意调整各点顺序,使思路更清晰有条理,最后形成有机的整体。郭老师同时也指出词汇和句型的积累是相当重要的一环,这是为了最终的有话会说。郭老师尤其强调了图形思维法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及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思维导图高效思考方法。

     

IMG_1403.jpg

接下来,多位陶学子主动发言,分享了各自的“难忘旅行”。陶学子们的旅行经历各不相同,或与家人,或与同学,或独自一人,有开心有温暖也有收获,不论怎样都是别样的经历和另一种成长。在陶学子们发言期间,郭老师都认真地聆听并做了记录,在陶学子们发言结束后,郭老师都做了针对性的精彩点评,其间突出强调了“体系”的重要性。老师建议:不论是什么主题,都要条理清晰,自成体系(structure),要有焦点(focus)。陶学子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建议并对自己的发言做了针对性的改进。

     

IMG_1393.jpg

最后,郭老师和陶学子们分享了她的“impressive traveling”,介绍了非洲国家赞比亚的风土人情,并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和收获。郭老师还建议陶学子们利用大学时间做一次系统的“university traveling”,体验不同学校的风光景色和学术氛围,这样可以开阔自身视野,为自己搭建更高的平台,提高自身的“soft power”。

      

IMG_1375.jpg

通过这次英语沙龙,陶学子们不仅学到了介绍英语口试话题的一些技巧,也领略了世界上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相信每位陶学子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