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一期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21

 2017年3月19日,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21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期创业沙龙。此次沙龙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13级的梁爽学长来为陶学子们讲解有关创业的知识。

本次沙龙于6:30准时开始。首先,梁爽学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在介绍中,大家了解到了他的主要科研方向以及他那些鲜为人知的拼搏故事,还有那些不曾对别人提及的无数个苦恼、沮丧的日日夜夜。接下来是自主提问交流环节。陶学子们提出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分别是如何在创业类竞赛项目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如何组建团队和分配任务才能使得资源利用最大化、如何看待竞赛过程中的困难以及如何妥善有效地处理这些问题。针对陶学子提出的这些问题,梁爽学长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也向大家传授了他的一些独特的秘诀和解决问题的途径。

除了这四类大问题外,大家还请教了一些其他的小问题,比如出国读研、组织活动等等,梁爽学长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给大家进行了解答。

相信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都受益匪浅,大学前期本就是让人迷惘的,这次沙龙就如同一盏灯塔,给陶学子们指引了方向。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