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一期心理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3-10

    2017年3月8日18:30,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第一期心理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24如期举行。本次沙龙诚邀伯藜学社特聘心理导师张静老师与陶学子们谈心、做游戏。此次沙龙以“青春活动,人际交往,团结合作”为主题,给陶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课。

1489161797696096653.png

    活动开始,张静老师让每位同学做自我介绍,主要介绍自己名字及其由来,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等方面,其目的是为了让大家互相认识。通过大家的介绍可以看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名字都有一段故事,都饱含亲人的寄托和关爱。张静老师在这个环节结束时总结了如何让别人在最短的时间认识自己,这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智慧。接下来进入游戏环节,每人发一张纸,在纸上写上除名字以外最能表征自己的信息。纸被收回后每人随机抽一张,根据纸上提供的信息去找人。找人的过程比较顺利,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找到之后按新位置坐好,接着去拉之前坐在自己旁边的人的手,拉好之后开始解环。22人组成的环尽管解起来很费劲,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最终成功被解开。

1489161832588061636.png

    老师在最后通过一些例子,告诉大家要珍惜青春,认真地生活,大学除了成绩还有更多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挑战。活动结束时,每个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感触颇深。 

图片3.png

    通过这次活动,陶学子们深刻体会到了交流、合作的乐趣,感受到了沟通的魅力,认识到了一个人的人生不在于活多长,而在于体味人生百态,珍惜每一天。相信陶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定能做到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