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风投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26

2016年12月24日上午9点,东南大学伯藜学社“风投面对面”活动在教二108如期举行,到场嘉宾有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吴洁莹老师,“达人荟”项目创始人李度洋学长,创业协会会长戴浪以及伯藜学社社长张弦。

11111111111.jpg

本次比赛共有七个参赛队伍,分别是以一起睡觉开发手机App为主题的李文娟组、对声音编辑软件进行可行性分析的董丽枫组、以水果连锁店为主题的杨珊组、希望用“与鲜花的故事和情感”打动人的郭澎潮组、开办面向校园的咖啡厅的于福忠组、进行远中商盟社区健康服务加盟的祁浩东组以及以设立校园休闲屋为主题的燕彤彤组,嘉宾分别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点评。在第一组展示结束后,吴洁莹老师对他们提出建议,商业计划书展现了一个人以及一个团队的态度,应当注意细节。在对郭澎潮组进行点评时,李度洋学长提到,在真正风投性质的活动中,做展示的正确方式应当是图表加核心词汇,PPT上应适当减少文字内容。在燕彤彤组做完展示后,戴浪对他们深入东大校园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项目的可行性做了简单的分析。

122222222222.jpg

所有队伍展示结束后,李度洋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以及对今天活动的感受。李度洋学长向大家强调了创业不能好高骛远这一点。他提到,创业最难的地方是从0到1的阶段,同时他对真正想创业的同学表达了希冀和祝愿。之后吴洁莹老师对活动作简单总结,强调了团队协作与脚踏实地的重要性。

本次比赛董丽枫组斩获特等奖,燕彤彤组获一等奖,李文娟组和郭澎潮组获二等奖,杨珊组和于福忠组获三等奖。这次风投面对面活动对于每一位参赛人员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相信大家都能在其中积累更多的创业知识与能力。

IMG_20161224_104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