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5-12-14

    2015年12月11号晚六点,东南大学“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教二210如期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郁鑫老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付林老师、东南大学学生处贺正然老师和东南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周传瑞学长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四支队伍挺进此次东南大学“伯藜杯”辩论赛决赛。

    在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以及参赛的四支队伍之后,东南大学“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辩论赛的辩题是“教育应该注重人格培养多于知识培养还是知识培养多于人格培养”。面对这样深刻的问题,正方从人格的重要性切入,强调人格在实现教育的目的——为现代化建设服务中占有重要地位,他们认为人格的培养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而反方则强调知识是人格的基础,人格的培养是包含在知识的培养中的,双方各有道理,难分伯仲,场下的观众也积极参与,在这场辩论赛结束后对场上辩手进行质询,接着周传瑞学长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准的点评。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上一场辩论赛紧张的氛围中时,又进入了下一个辩题,这场辩论赛的辩题是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关怀,还是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关怀。我们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异常激烈,男性和女性面临着不同的压力,提出这个问题进行辩论是具有一定社会意义的,双方就男性女性面临的压力进行论述,从而引出究竟是男性更需要关怀还是女性更需要关怀,比赛同样精彩。

    最后,评委老师对此次“伯藜杯”辩论赛决赛队伍一一做出点评,并由校辩论队队长周传瑞学长做赛后总结,给大家讲解打辩论赛的要点。之后就进入了颁奖环节,评委们为获胜队伍颁奖。在大家合影留念后辩论赛圆满结束,相信每个人都收获了很多,也希望辩手们在辩论中找到快乐,获得成长!

    据悉:此次“伯藜杯”辩论赛由32名陶学子组成的8支队伍参与,比赛采用淘汰制决出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