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一行拜访新加坡爱国华侨、慈善家陶欣伯
发布时间 :2015-11-12

    11月3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与学生处有关负责老师一行前往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拜访了新加坡爱国华侨、慈善家、南京市荣誉市民、江苏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陶欣伯先生,也就是我们敬爱的陶爷爷。

    会上,基金会播放了“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视频后,陶爷爷从自己的奋斗史开始讲起,与各校领导探讨在大学中培养人才的重要性。交谈中,陶爷爷希望东南大学能够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种子”成为“陶学子”,希望伯藜学社多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与学校通力合作切实做好陶学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刘波副书记代表东大伯藜学社对陶爷爷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东大陶学子的无私资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东大伯藜学社成立一年以来的发展状况和“陶学子”取得的各项成绩。她还向陶先生赠送了东大伯藜学社陶学子创作的艺术作品《静秋》,并邀请陶先生来东南大学访问。刘波副书记表示,学校将努力做好优秀学生的选拔培养工作,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一起培养具有报国情怀和服务乡土理念的优秀学子。

    陶爷爷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一直为全体陶学子的发展用心用力,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些得之不易的资源,在未来发展道路上不断完善自己,努力践行基金会“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