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举办“爱心暖夕阳,走进敬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03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以“关爱夕阳”为主题的走访敬老院活动于2015年5月24日正式拉开序幕。清晨七点半,迎着朝霞,11位陶学子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激动的心情,于校东门集合,出发前往秣陵敬老院。

    早上8点左右,我们到达敬老院后,立即融入老人中。老人们热情欢迎我们11位陶学子的到来,我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陶学子为老人们剪指甲,陪老人们聊天。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时,陶学子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 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老人家主动为我们唱起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流行音乐,同学们也与老人们进行“歌曲互动”。

    当我们谈及到老人对敬老院的环境和氛围是否满意时,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政府给予他们相当多的关怀,使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最后,大家合照留念,老人看到照片上的自己展开笑颜。看着老人的笑颜,我们很开心这次有这样一个志愿服务,希望这些老人像老松树一样,老如松柏,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本次慰问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这些大学生的敬老意识,让我们懂得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模范意识,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李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