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藜学社“谁是接班人”模拟创业大赛初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5-05-12

    东南大学伯藜学社“谁是接班人”模拟创业大赛初赛圆满成功

    5月10日,东南大学伯藜学社举办了模拟创业大赛“谁是接班人”初赛——模拟面试大赛。我校全体陶学子参加活动。

    鉴于目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本次模拟创业大赛的初赛环节——模拟面试大赛,正是为了让陶学子们切身感受求职面试的实际情况。通过模拟应聘相关职位,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根据企业需求和自身的特长,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

    比赛共有八支参赛队伍,通过提前抽签,两两一组构成招聘者和求职者组合进行比赛。在初赛环节,八支队伍中的六支将获得晋级资格,进入复赛环节的比拼。第一个环节是面试过程,在主持人公布面试情景后,招聘一方准备面试问题,同时求职一方完成一份简历。准备结束后,求职者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即正式进入面试过程。第二个环节是双方针对主持人提供的讨论题目进行的问答。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求职一方选出一名代表对己方观点进行了陈述,随后招聘一方结合求职方观点和己方对问题的理解,对求职方进行提问质询。时间用完后,该组合比赛过程即宣告结束。四个组合依次上场比赛。

    活动中,每一位陶学子都竭尽全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评委。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每一位陶学子对求职面试有了一个初步的体验,更使大家懂得了竞争的激烈性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相信每一位陶学子都从此次活动中获得了一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