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陶学子参加胡汉辉教授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4-03

     4月2日,东南大学集团经济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创业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胡汉辉教授在我校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做“全民创业中的东大学子”讲座,我校全体陶学子参加。

    作为我校“未来,我来——创业理念及方法系列讲座”项目的首场讲座,胡教授就当下热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陶学子进行了一场深入交流。

    首先,胡教授就全国的经济大环境和大学生的就业前景阐明了“创业教育”以及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性。随后,讲座围绕“何为创业”展开,给“创业”提出了一个崭新的定义。其次,胡教授与陶学子交流了我们面对的是怎样的世界,为什么要创业,怎样在校园创业,什么是创业思维等八个问题,并与在座陶学子分享了一些东大杰出校友创业的榜样。

 

    本次讲座让陶学子们进一步理解了创业精神以及创业所需要的素质要求,明确了创业的真正含义。在胡老师近三个小时左右的演讲中,陶学子不仅收获了创新创业的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为东大学子的骄傲与义务。(东南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