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陶学子参与“第三期生涯分享会——我的规划我做主”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8

人生就是不断地进行选择,选择每日三餐,选择妆容风格,选择说话表达的方式,选择自己走的路,选择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大一大二的陶学子们是否已有自己的规划?大三大四的陶学子们是否有自己的选择?

淮师伯藜学社陶学子于2019年3月31参加了“伯藜第三期生涯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举办,旨在帮助陶学子更好地规划生涯,在前行途中做好准备,在人生岔路口做出最优选择。本次活动主题为“第三期生涯分享会——我的规划我做主”,活动地点为淮阴工学院枚乘路图书馆报告厅,此外,胡张良老师,淮工陶学子杨康和王宝宏作为此次活动主讲嘉宾,为参与活动的陶学子们答疑解惑。

P3314211.jpg

淮师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在加依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公交车来到活动场地并有序进场。活动伊始,主持人发表精彩讲话,抛砖引玉。随后,胡张良老师为陶学子们宣讲。胡老师运用“ 选车”、“选路”、“目的地”的形象比喻指引陶学子们进行自我定位、储备知识、制定目标并赋予实践。

P3314229.jpg

通过问卷调查,从“你喜欢做什么?”、“你适合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三个问题具体分析,使陶学子们在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事务性中自我定位、认清自己。“保持好奇,拥抱变化,定一个三到五年的计划,有极强的跨界整合能力,培养一个好的兴趣,创造自己喜欢的事业。”这是胡老师对陶学子们的生涯规划指导,也是胡老师对陶学子们美好的期待。最后,胡老师提出“六个一”的大学计划进行总结发言,活动告一段落。

P3314239.jpg

10分钟的中场休息后,活动继续开始。淮工陶学子杨康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告诉陶学子们创业要勇于尝试,要付诸行动。陶学子王宝宏则与在场的陶学子们进行互动,向陶学子们讲述他对创业的理解:创业不在于盈利的多少,而在于个人的成长,带给他人的价值。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创业之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地积累沉淀。

P3314242.jpg

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淮师和淮工的老师们、陶学子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一方面有益于陶学子们制定生涯规划,合理利用时间,使前行的路更具方向性,另一方面有益于淮师伯藜学社进一步加强同基金会、兄弟院校淮工伯藜学社的友好关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陶学子们对于生涯规划会有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们将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