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瑜’悦身心,‘珈’倍柔美”
发布时间 :2019-03-26

 瑜伽——一种集呼吸、冥想和形体的运动方式;一种心理疗法,可调整人们的内心活动,消除烦恼;更是一种减压和心灵美容的良方。为了让陶学子们在新的学期里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调养身心,淮师伯藜学社于2019年3月17日上午在体育舞蹈房1举办了以“‘瑜’悦身心,‘珈’倍柔美”为主题的瑜伽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娱部干事刘成杰主持,一念瑜伽的创始人陈慧婷老师指导,部分陶学子参加。


Cache_-5a372c9b21c45d81..jpg

活动伊始,陈慧婷老师向陶学子们介绍练习瑜伽对于塑造形体的好处。陈老师形象生动富有趣味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陶学子们的学习兴趣。在舒缓的音乐声里,陶学子们集中注意力,渐渐排除外在的干扰,慢慢转向内心世界,体会宁静和安详,进入冥想。


Cache_-3bbb14edb227d559..jpg

冥想结束后,陈老师从最基础的坐姿开始教起,将瑜伽动作的要领娓娓道来。她通过持戒、精进、体位、调息等动作为各位陶学子们展现瑜伽的魅力所在,同时引导着陶学子们用“心”克服躁动情绪,静“心”体会每个动作的意义,从而达到“心身合一”的理想效果。轻柔的语调配上舒缓的音乐,再加上老师的耐心指导,使得陶学子们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愉悦的心情去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活动的最后陈老师还针对一些陶学子的个人问题,示范了一些塑造形体的动作并建议陶学子们在课余时间多加练习。


Cache_1547d9bd9f862ea4..jpg

本次活动旨在塑造陶学子们的良好体格,培养其自信的气质,缓解其学习、生活上的压力。让他们在锻炼体态的同时,调养他们的身心。相信在他们的不断坚持下,他们可以做到外修于形,内修于心。期待未来的他们自信和优雅,变得更加知情趣、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