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举办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4

    为提高陶学子口语交际能力,提升他们的自信心,感受语言的魅力。淮师伯藜学社于12月8日晚6点在26号楼事务大厅举办演讲比赛。演讲比赛共分为两场,一场英语演讲,一场中文演讲。由陶学子刘慧雯担任主持人,并由外院张宇航、王思洁、王梦琦等人担任英语演讲比赛评委,文学院颜宁、张璇担任中文演讲比赛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慧雯便以流利的英语、标准的发音、婉转的语调拉开演讲比赛的序幕。英文、中文演讲主题各两个,并提前公布,给选手们充分的准备时间。参赛陶学子演讲顺序由赛前抽签结果决定,2-3名参赛选手演讲过后,由评委依次进行点评。

IMG_6412.jpg

   

    “Never give up!”,“Special snowflake”,“A struggling boy”,“Valuable time”……参加英语演讲比赛的陶学子们或是慷慨激昂、一吐陈词,或是融情并茂、娓娓道来。他们婉转的语音语调,时不时的与观众互动,展现出的别样风采都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评委的精彩点评更是一语中的,道出关键所在。最后,评委王梦琦讲述自己的演讲经历,并鼓励陶学子们要敢于上台,锻炼自信,多说多练,成为更好的演讲者。

IMG_6413.jpg

    

    英语演讲比赛告一段落,陶学子们共同欣赏英语演讲视频,品斟原味。期间,为活跃气氛,增加演讲比赛的趣味性,由主持人刘慧雯开头,进行英语单词接龙,与观众们积极互动。观众们也积极响应,气氛十分融洽。

IMG_6414.jpg

    

    中文演讲时,参赛陶学子步永博以理性的思维剖析“应守望传承,还是应执着创新?”这一主题,而陶学子张浩然则结合自身经历引发在场陶学子们的思考。陶学子狄晓娜针对“是该追逐不满现状的贪婪,还是该安逸于满足的财富?”这一主题留白10秒钟给予观众思考时间,随即她结合自身实际,句句引证,将“贪婪”一词贬词褒用,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告诉在场陶学子们要学会适度“贪婪”。

    随后评委们一一点评,指出参赛陶学子们的优缺点,并鼓励他们总结经验,更进一步。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IMG_6415.jpg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达到了预期效果,给陶学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更是加强了陶学子们对语言重要性的认知,激发了陶学子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中文演讲更是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陶学子们能够提升自信,积极展现自我。 


IMG_6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