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开展“伯藜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18-11-29

    辩论是口头语言的最高形式,是一种高层次的说话艺术。为提高陶学子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培养陶学子的思辨意识和自信心。淮师伯藜学社于11月25日下午2点在26号楼316橡树林工作室举办“伯藜杯”辩论赛初赛。此次活动由财务部和演讲与口才兴趣小组共同举办,陶学子仲笑笑担任主持人,周璇、王慧负责计时,狄晓娜、赵甜甜、权玉洁、陈启凡以及陈文成等优秀陶学子担任评委,各个部门均有陶学子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IMG_6241.jpg

    

    活动伊始,所有参赛选手以抽签的方式分为六组,每组5人。每一小组一个辩题,参赛者自行选择辩题的正反方,并按照顺序对自己的辩题开展两分钟的论述。

  “单身是狗还是贵族”、“现代化对传统文化是否有冲击”、“朋友圈应不应该屏蔽父母”……围绕着这一个个联系社会与时代的话题,陶学子们侃侃而谈,旁征博引,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强悍的辩论气场、清晰的论证思路和完备的表达能力令在场观众们纷纷鼓掌赞叹。

IMG_6239.jpg

    

    在每组辩论结束后,选手上台,由评委依次点评提问。就辩论技巧,辩论时的着装和仪表方面,评委团给予了参赛陶学子们中肯的建议和帮助。期间,为考察陶学子们临场应变能力,评委团让参赛者依据自己的观点组队,进行了一场即兴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IMG_6240.jpg

    

    此次活动旨在让陶学子们敢于在舞台上展现自己,获得更好的锻炼;另一方面,旨在帮助陶学子们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让他们能善于联系社会实际进行深层次的辩证性思考。相信经过此次活动,陶学子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更好的发掘自我,砥砺前行。

IMG_6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