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开展橡籽自信激发系列工程之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9

    为了提升陶学子们的自信心,加强陶学子间的交流与联系,让他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伯藜学社家的温暖,淮师伯藜学社于11月24日晚在北校区咖啡厅举办了心理团辅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兆轩老师和李睿智老师受邀指导,18级陶学子蔡薇担任主持,16、17、18级部分陶学子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IMG_6231.jpg

    

    活动伊始,为了让陶学子们能更好的融入本次活动,王兆轩老师以小游戏的方式,让参加活动的陶学子们在不说话的情况下按生日的顺序围成一个圈,并按此顺序每六个人一组,组内两两搭档,互相介绍搭档的名字以及其中的寓意。简单的介绍后,陶学子们相互认识了对方,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在陶学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始了。

IMG_6237.jpg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光芒。陶学子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相关的问题,介绍自己的性格,分享自己的故事。在交谈的过程中,陶学子们敞开了心扉,对自己、对组员们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IMG_6233.jpg

    

    当你在倒下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个人在背后扶着你。在随后的活动中,每组的的陶学子的围成一个圈,圈内的人闭眼向后倾倒,圈外的人给予支撑与辅助。互动之后,陶学子们交谈了倒下时的心理感受,分享了自己生活中能给他们给予帮助的,那个最为重要的人。

IMG_6234.jpg

    

    花开花落,团结就是力量。各个小组成员们坐在地上,互相给彼此一只手,互相拉着彼此,一齐起身。随着一次次成功,范围一次次扩大,到最后全体陶学子们围在一起。全体站起来的那一刻,热血沸腾,掌声经久不息。

IMG_6236.jpg

    

    一人一句,真情传递。活动的最后,他们再次围成一个大圆,依次分享本次活动的心得,表达了对伯藜这个大家庭的感激。

    此次的心理团辅活动,陶学子们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也感受到了伯藜大家庭的温馨。在互动中他们学会了信任,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团结与互助。相识便是缘,共聚伯藜,温情绵延。相信在此次活动之后,陶学子们会互帮互助,互相信任,会成为一个更有凝聚力的集体,自信的面对世界,走向美好的未来。

IMG_6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