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举办“趣味数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5

    为了让陶学子们更好地感受数学趣味,了解数学文化,淮师伯藜学社于11月18日上午在王营校区崇文楼1-102举办了“趣味数学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学习部主办,学习部副部长张成担任主持人,部分陶学子参加。

    活动伊始,为了让参赛的陶学子们深入了解竞赛形式,方便他们参与比赛,主持人张成提前在黑板上写下注释,并向参赛陶学子们详细的讲解了竞赛规则。陶学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准备考试。

    本次竞赛共分为两轮——团队抢答和团队解题。其中团队解题环节又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试题分为A类和B类,抢答环节中得分高者有优先权抽取试卷。按照比赛要求,参赛陶学子们纷纷自行组队,五人一组,共分为四组。各推出了四位组长,分别是陶学子刘成杰、施鑫燚、吴丹以及杜雨晴。

IMG_6191.jpg

   

    在团队抢答环节中,各个小组摩拳擦掌,积极思考,努力答题。他们优异的表现充分展现了陶学子们的良好的数学素养。随着抢答环节的结束,按照分数的高低,各个小组依次抽取了试题。开始进入下一轮——团队解题。

    在团队解题环节中,各小组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各个组长有序安排小组成员,进行分工答题。期间,他们认真审题,细心计算,积极讨论,表现出良好的数学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

IMG_6190.jpg

   

    经过两轮的角逐,最后由记分人员统计各小组的积分,主持人进行总结,宣布了最终的竞赛结果。至此,此次“趣味数学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趣味数学竞赛”旨在激发陶学子们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其细心、认真的学习态度。在激发陶学子们的内在潜质的同时,提高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陶学子们会更加注重对问题的分析,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

IMG_61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