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举办丝网花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0

    继昨日“2018级陶学子第一课”之后,为了增进新老陶学子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也为锻炼陶学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淮师伯藜学社于11月10日下午14:30在交通路校区经管楼201室举办“伯藜学社丝网花手工制作活动”。此次活动由生科院17级陶学子王慧全程指导,部分16、17级、18级陶学子参加。

IMG_6027.jpg

   

    本次活动延续以往“教学与实践共进行”的形式开展。

    活动初始,主持人王慧分步讲解了丝网花花瓣的制作——先选择合适的圆形模具,利用一根根银色的细铁丝将其缠绕和旋转,制作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圆圈;之后将丝网套在做好的圆铁丝上,拉紧,把底部用细线绑住并将多余的部分去掉;最后用手将花瓣轻轻一捏,一个个丝网花花瓣雏形就基本完工了。陶学子们紧随着王慧的操作,互相交流,不一会儿就制成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丝网花花瓣。

IMG_6028.jpg

   

    制作好美丽的花瓣后,主持人王慧带领陶学子们利用绿色的胶带,把花茎、花瓣、花蕊三部分组装到一起。组装之后,就是发挥创造力,对丝网花进行修饰。陶学子们想法各异——不同色调的花瓣彰显他们的自我个性;精致小巧的玫瑰表现陶学子们心灵手巧;亭亭玉立的百合蕴含着陶学子纯真的心灵……一朵朵形色各异的丝网花就这样诞生了。

IMG_6026.jpg

   

    至此,此次丝网花活动圆满结束。为了记录下陶学子的实践成果,陶学子们手持自己制作的丝网花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锻炼了陶学子们动手操作能力,为他们提供既动手又动脑、手脑并用的契机;另一方面借此发挥陶学子们的创造力,培养他们的审美意识和审美情趣,提高他们对美的鉴赏力。相信此次活动之后,陶学子们会更有创造意识,动手创造出更多的美。

IMG_6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