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开展陶学子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0

    继10月份2018级准陶学子招新活动圆满结束之后,为了让18级准陶学子们尽快了解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融入淮师伯藜学社,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18年11月9日晚上淮师伯藜学社于26号楼事务大厅举办了“2018级陶学子第一课”。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淮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周以杰老师、张春老师;伯藜学社社长团、部长团、兴趣小组以及2018级全体准陶学子,社长狄晓娜主持此次活动。

IMG_6017.jpg

   

    此次活动共有五项流程——观看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视频短片;观看陶学子第一课PPT;张春老师、周以杰老师致辞;社长团和主要学干发言;社徽发放以及全体成员齐唱社歌。

    活动伊始,社长狄晓娜表达了对18级准陶学子的肯定与祝福。怀揣着对陶爷爷的敬佩和感激,她一边放映着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视频短片和陶学子第一课PPT,一边为18级准陶学子详细讲解。18级准陶学子们也聚精会神的听着,并做了相关笔记。

    随着活动的进行,张春老师和周以杰老师上台致辞。张春老师先是表达了对18级准陶学子的欢迎,希望他们能尽快融入淮师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之后他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经验,希望准陶学子们能在为人处世方面有所收获。周以杰老师则展示了往届优秀陶学子的荣誉事迹来激励2018级准陶学子们。同时他强调身为陶学子要有感恩意识,希望准陶学子们能遵守伯藜学社的要求:有积极认真的态度,不忘感恩,做个有心人。

IMG_6019.jpg

   IMG_6020.jpg

   

    致辞完毕后,以副社长陆守楠为代表的社长团积极与18级准陶学子们互动,活跃现场气氛。团支部和部长团则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进入淮师伯藜学社后,自己的成长和变化;兴趣小组的发言人介绍了各自小组的职能,以此来欢迎18级准陶学子的加入。

IMG_6021.jpg

   IMG_6022.jpg

    活动至此,为了增强18级准陶学子的使命感,以狄晓娜为代表的社长团为18级准陶学子们发放社徽,并合照留念。之后,由团支部程苏广带领全体成员起立宣誓,“我宣誓:进入伯藜,严于律己……初心不忘,恩情永记。”在庄严的宣誓中,蕴含的是全体陶学子们的坚定信念。宣誓之后,全体陶学子共唱伯藜学社社歌——风从海上来。

IMG_6023.jpg

   

    至此,“2018级陶学子第一课”在饱含深情的社歌中圆满结束。

IMG_6025.jpg

   

    在近两个小时的学习中,2018级准陶学子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淮师伯藜学社,增强了身为一名陶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还学习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基本方法。部长团以及学干们也看见了18级准陶学子身上的生机与活力。相信通过他们的共同努力,淮师伯藜学社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