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2018年招新季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1-03

    为了选拔新一届陶学子,为淮师伯藜学社注入新鲜血液,淮师伯藜学社于2018年9月起,面向全校开始招新。于10月16日左右,经过各学院层层面试后共推选了70名候选陶学子,参与最终校级评选。

    在校级评选之初,为了增加候选陶学子对伯藜学社的了解,以及校级评选的相关过程,淮师伯藜学社社长团于10月18日在26号楼316室举办了“伯藜学社宣讲会”。伯藜学社社长狄晓娜,副社长赵甜甜、陆守楠、权玉洁出席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共有三项流程——候选陶学子自我介绍;社长团分享他们与伯藜的故事、以及候选陶学子校级评选的注意事项等。

    在候选陶学子略带生涩的自我介绍后,社长团分享着大一以来在伯藜学社的一系列变化与成长,候选陶学子们认真倾听,受益颇多,对伯藜学社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外,社长团也分享了一些面试与笔试的技巧,为候选陶学子们加油打气。

    继宣讲会之后,淮师伯藜学社于2018年10月23日对70名候选陶学子开展2018年陶学子面试和笔试考察,进行评选。

IMG_5988.jpg

    

    此次面试的评审团嘉宾有——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张春,王兆轩老师、刘东伟老师、社长狄晓娜,副社长赵甜甜、权玉洁和陆守楠。

IMG_5989.jpg

   

    参加面试的学生在各学院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等候室,按照名单的顺序依次进入面试室。面试内容共有两部分——学生的自我介绍以及老师提问。提问内容根据候选陶学子们的专业、学习、实践以及创业等多方面展开。每轮面试时间控制在4分钟左右。参加面试的同学,言谈举止,落落大方,努力在老师面前展现自己。

IMG_5990.jpg

    

    在面试之后,笔试的考察也进行了相关的准备。旨在通过公平、公正的笔试,测试候选陶学子们的专业知识以及英语水平。一方面考察候选陶学子们的文学素养,另一方面借此保证候选陶学子们的质量,方便日后开展活动。

IMG_5987.jpg

    

    此次招新活动进展顺利,得到了广大淮师学子的积极响应。在此也感谢淮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张春老师、伯藜学社社长团以及骨干陶学子们积极为学社未来发展的不懈努力。随着18级新陶学子的加入,淮师伯藜学社注入了新的血液。陶学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目前,我社已初步确定2018级陶学子名单。至此,2018年淮师伯藜学社招新季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