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携手麦田志愿者协会慰问老人
发布时间 :2018-10-29

    为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关爱老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28日上午,淮师伯藜学社携手麦田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希望在这个深秋可以为老人送上一份温暖和关怀。

IMG_5917.jpg

   

    活动之前,淮师伯藜学社公益小组组长马逢灿便联系好敬老院院长和麦田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同他们协商此次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注意点。他们一起积极为此次慰问准备着。

    活动当天,萧瑟的秋风并未影响到志愿者们的满腔热情,志愿者们用行动表达对老人的关心。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一直积极地帮老人们打扫卫生,和老人一起做游戏,陪老人聊天,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对于往事,老人们也有自己的一番回忆和感慨与志愿者们一起分享。有的老人津津乐道,回忆生活中的点滴趣事,希望志愿者们能保持乐观的心态;有的老人则分享过去的生活经历以及人生感悟,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深思;有的老人讲述过去的军旅生活,志愿者们则陪着老人一起唱起了嘹亮的军歌,共同感受往昔的热血岁月……

IMG_5919.jpg

   

    志愿者们亲切的话语以及耐心的沟通,不知不觉间拉近了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老人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敬老院里,其乐融融,一片温馨。

IMG_5920.jpg

   

    离开养老院时,不少志愿者都依依不舍。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会经常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增进了淮师伯藜学社同麦田志愿者协会的友好关系,加强合作学习,另一方面也增强了陶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让陶学子们有机会将“敬老爱老”落到实处,给予老人们关怀和温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陶学子们会更有担当,学会感恩。

IMG_59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