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暑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8-15

为锻炼陶学子领导与组织能力、团队精神与合作能力,激发陶学子社会责任感和助人意识,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于2018年7月18日至8月6日期间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西宋集镇洪北小学进行伯藜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由陶学子王小荆带队,支教团成员有陶学子狄晓娜、刘苏、于旺旺等。

-30a8d89bef35db52.jpg

万家灯火时  披星戴月往

7月18日上午,支教团带着美好憧憬前往洪北小学。对于支教团的到来,学生家长都十分热情,不仅帮助支教志愿者做了第一顿饭,还给她们寻找住处。虽然条件有限、环境艰苦,但是家长们的纯朴与热情感染了支教团,让他们在未来十几天的支教生活中更有动力。

164c08763c05afed.jpg

倾囊相授之  青春永无悔

7月19日,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老师们将学生分成两个班,分别由两组老师负责。在几位小老师的自我介绍中,他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的力量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要善于表达自己,勇于展现自己,要学会尊师敬友。

为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发展他们的兴趣爱好,提高动手等能力,支教团队除了教授主课还开设了音乐、折纸等兴趣课,培养孩子们全面发展。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几位老师聚在一起对白天的课程进行总结,他们认为,一定要身体力行,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只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IMG_20180731_152911_看图王.jpg

人生所贵在知己 四海相逢骨肉亲

7月24号,伯藜学社负责人周以杰老师和社长团肖阳、袁新栋、吴凌锋、权玉洁来到洪北小学。

周以杰老师语重心长地叮嘱支教陶学子,要告诉孩子们,家里条件的贫困只是暂时的,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家庭条件。

微信图片_20180815234120.jpg

 山一更水一程 跋山涉水来看你

 7月26号,基金会杨毅老师和高冰宁老师,冒着酷暑,从南京风尘仆仆地赶到西宋集洪北小学支教点,关心、指导淮师伯藜学社支教团队。

在老师的指导下,支教陶学子们一定会牢记并努力践行伯藜支教使命,不负基金会的栽培。努力让橡树成林,播撒橡树的种子。

DSC_8787.jpg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对于一些家庭比较特殊的孩子,在征得家长和孩子同意的情况下,支教团队对他们进行家访。虽然能帮助他们的很少,但是陶学子们尽己所能提供帮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

陶学子现在就像一颗颗发光的小太阳,尽管微弱,但也要传递这份信念,努力去践行基金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时刻牢记立己达人,感恩基金会、感恩伯藜、感恩生命中的每次相遇。

1426F7586998285177E8505A783067B2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