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举办“十天,发现生命中的向日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7

    每一个人都会有梦想,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人们会迷茫、疲倦和懈怠,因此淮师伯藜学社携手淮师心理中心一起开展“十天发现生命中的向日葵”的心理团辅活动,让那些变得模糊不清的目标变得清晰,让那些想做但没去做的事情变成现实。

IMG_5008.jpg

    

    5月22日下午4时30分,于音乐楼举行了十天活动的启动仪式。

IMG_5009.jpg

    

    心理中心任燕老师做开场词,表达了对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的感谢,对十天活动的简单叙述,希望能在这十天里和大家一起成长。

IMG_5011.jpg

    

    在这十天里大家通过分组,由小组带领者和老师带着大家共同完成十天目标。这次的十天活动以焦点解决理论和技术为基础,突出成员之间的自助与互助,通过网络让每个人轻松参与。

    两天一次的音频练习从早晨开始,第一次的例外思维让大家从自己的过往生活找出一次例外,思考这个例外中所含的资源、力量、方法、优势。

    经过一天的学习之后,小组带领者带领小组成员们进行讨论,自己学到的和感悟,一些闲聊的话题也让大家发现别人或自己独特的一面,讨论里大家都积极参与分享,气氛融洽。讨论完后,按时打卡,向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成长。

    十天的活动转眼间结束了,总结分享会如约而至。

IMG_5013.jpg

    

    6月7日下午6点半,分享会于心理中心活动室准时开展。活动伊始,为了大家能够互相熟悉,大家逐一做自我介绍,任燕老师分享了一句话:坚持就是犹豫着、迟疑着,甚至有时退缩着,但仍然在朝前走着。这句话,正印照着每个人在十天里的心路历程,坚持的道路上会遇到阻碍,但庆幸的是最后都坚持下来。

IMG_5014.jpg

    

    经过任燕老师的分享之后,便由李睿智老师带领大家开始了心理游戏环节。

    小鸡的成长历程,是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方法决定的,在成长的过程中,大家都会遇到重重阻碍,尤其是在和别人比较之后,自己会更加渴望长大。

IMG_5015.jpg

    

    一分钟的叙述,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会很容易发现自己最想要的,最想做的,更加清楚自己的内心。

    最后一个环节,大家分组进行小组讨论,对十天的活动的看法建议,分享了自己十天执行度满意度的曲线图,写下自己的人生格言,写下对未来的自己的话。

    这十天里,陶学子们受益匪浅,在目标的激励下不断进取,逐渐成长,灵活运用到了学习到的心理方法,帮助自己在困难中前行,让自己更加自信,发现生命中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