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简历求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25

    为了让陶学子在今后的求职道路上充分展现自己的优点,对自己在经历和技能方面做出很好的总结,淮师伯藜学社于4月26日晚上7点在学生事务大厅开展简历求职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17级陶学子程苏广主持,招生就业处孟波老师讲解。

    培训伊始,孟波老师强调了求职简历和PPT制作的四个注意点:言简意赅、杜绝花哨、优雅重复、匹配准备。

IMG_4365.jpg

    

    紧接着,孟波老师分别从求职简历分析和PPT制作两个方面进行讲解。

    在求职简历的讲解中,孟波老师告诉陶学子们招聘的流程,他强调求职简历要突出重点,让招聘者一眼就能看见求职者的亮点。另外,在单位、职业、个体的匹配中,要遵循自我兴趣,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对于在校陶学子来说,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要有对求职的筹备和明确的职业规划,努力提升自身的求职能力,在课余时间收集就业信息。

IMG_4366.jpg

    

    随后,孟波老师提出了求职过程中要慎重思考的四个问题:我是什么样的人、现在会做什么、未来想干什么、怎么证明我能做好。这四个问题引起陶学子们的深思,同时,也让陶学子们清楚地审视自己,明确自身的优缺点。

IMG_4368.jpg

    

    在PPT制作讲解中,孟波老师强调PPT制作的内容要突出重点,设计要简洁明了,演示时要和招聘者有交流。

    在本次活动中,陶学子们收获满满,不仅学习到了如何充分地把自己的优点和技能展现在简历上,还从老师的讲解中了解了一些注意事项,避免了以后在求职道路上走弯路。通过本次活动,希望陶学子们在求职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