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技能提升之第二期PS软件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5

    为了让陶学子多掌握一门技能,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和培养创新意识,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于2018年5月16日在弘文楼3-307举办了技能提升之第二期PS软件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陶学子徐好主办并担任主讲人,部分陶学子参加此次活动。

IMG_4362.jpg

    

    活动伊始,陶学子们有序签到并入座。主讲人徐好首先和陶学子们回忆复习了第一期PS培训所学的基本操作。然后向陶学子们详细介绍了工具栏和属性栏的每一项功能,以此为陶学子们接下来的PS学习打好基础。

IMG_4361.jpg   

    

    之后,主讲人徐好细致的讲解了海报的制作过程。其中具体跟陶学子们讲解了扣图的全部操作――复制通道、调整色阶、选择缩略图、反向选择、处理细节、复制图层、扣下图层。此外,主讲人徐好告诉了陶学子们一些快捷操作:Alt+delete―填充前景色、Ctrl+l―调整色阶、Ctrl+J―将图层扣下……过程中主讲人徐好还为陶学子推荐了一些网站——中国素材网和艺术字体在线生成器等,以便陶学子更好、更便捷的制作海报。陶学子们在主讲人徐好的带领下一步步在电脑上进行操作,慢慢熟悉PS的海报制作。

    临近活动尾声,陶学子们开始互相交流学习,主讲人徐好在台下为陶学子们的问题提供解答与辅导。

IMG_4364.jpg

    

    活动中,陶学子们边听教学边实践,进一步的提高了电脑技术的基本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相信通过此次第二期PS的软件学习 ,一方面会激发了陶学子们对掌握运用PS软件的热情和探索欲望,另一方面也会提高陶学子们艺术欣赏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