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举办“口才提升工程之我学-我思-我辩-我说”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4-24

    为了进一步提升陶学子们的口才能力,使他们更善于交流,全面培养陶学子,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于2018年4月1日在北校区举办了“口才提升工程之我学-我思-我辩-我说”辩论赛总决赛。

    两只代表队伍分别是法政学院代表队刘冬升、陆茜、陈启凡、聂红丰与学习部代表队马星雨、张成 、张璇、宋爽。社长团肖阳、陶雪映、袁新栋和张碧如担任评委,17级陶学子张黎明为辩论赛主席,团支部组织委员狄晓娜担任主持人。

    此次辩论赛决赛的主题是:个人成就集体还是集体成就个人,学习部代表队为正方,观点是集体成就个人;法政代表队为反方,观点是个人成就集体。

   

活动照片5.jpg

    

    活动开始,辩论双方分别做自我介绍。之后便由双方一辩拉开比赛的序幕——来自正方学习部代表队的一辩马星雨以“集体的特点凝聚力以及对个人的庇护”论点开宗立义,而反方四辩聂红丰以“木桶效应”反驳正方一辩的观点。至二辩互质环节,辩论赛已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正方二辩张成就陶学子个人与伯藜学社集体举例,而反方二辩陆茜则以十九大的话语回击,双方各执一词,难分上下。

    最精彩的环节非自由辩论莫属,这也是本场辩论赛的第二个高潮。双方成员你问我答,你否我辩,激烈的让观众纷纷鼓掌喝彩。正方的三辩张璇与反方的一辩刘冬升竞争激烈,双方有理有据,互不相让,直到时间结束,才结束这紧张的自由辩论环节。

活动照片6.jpg

    活动接近尾声,到了双方四辩总结的时候了,正方四辩宋爽和反方四辩聂红丰均是先驳后总结,在这平缓却振奋的环节结束后,由四位评委打分并做此次辩论赛的分析总结。评委肖阳就陶学子在一轮轮辩论赛中的成长、举止礼仪以及辩论技巧三方面对参赛选手给出建议。评委袁新栋就“立和破拆正反”讲解了辩论的技巧。评委张碧如和陶雪映就卡纸等细节提出建议,并对参赛选手表示了肯定以及鼓励。最后由主持人狄晓娜宣布比赛获胜队伍――法政学院代表队,其以84.5分战胜了学习部代表队的81.7分。

    活动结束,参加此次活动的陶学子们一起合影纪念。至此,此次辩论赛总决赛顺利结束。

活动照片3.jpg

    

    相信此次的辩论让在场的陶学子们记忆深刻,同时参加此次辩论陶学子们也进一步了解了辩论赛的基本流程,提高了自我综合素养。此次活动更是贯彻了“我学,我思,我辩,我说”的辩论赛理念,践行了“橡树林计划”的全面发展这一要求与基金会五大赋能之一的学习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