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开展橡籽情商培养系列工程之葡萄酒品鉴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6

    为了培养陶学子情商,增强其交际能力以及对葡萄酒的认识。2017年11月15日淮师伯藜学社于长江路校区咖啡厅举办了葡萄酒品鉴活动陈彦老师受邀出席指导,陶学子邱梦真担任了主持人。

    在主持人对陈彦老师的介绍之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陈彦老师简单地讲解为什么品葡萄酒,并且通过观察陶学子握杯的手势,选出了四名具有代表性的同学,逐一讲解了她们手势的含义。

    关于如何品鉴葡萄酒,陈彦老师通过对葡萄酒的类型,酒中含糖量的分类、地区及等级差异等分析给陶学子们做了具体的讲解,并且以明星事例做更形象的说明。

    为了让陶学子们能够尽快入门,陈彦老师还给陶学子介绍了葡萄酒知识入门六大关键字,分别为:波尔多、勃垦第、香槟、小甜水、西拉、贺兰山东麓。在谈及波尔多酒时,陈彦老师告诉大家一个买酒小常识――超级波尔多只是比波尔多的酒精含量高了百分之零点五。


QQ图片20171130095509.png

    随后,陶学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细细的品尝了葡萄酒。与老师进行互动,探讨葡萄酒背后的历史文化,现场气氛活跃。


QQ图片20171130095433.png

    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高举着酒杯在欢乐中合影,至此本次葡萄酒品鉴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葡萄酒品鉴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陶学子们对葡萄酒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认识,还丰富了其课余生活,陶冶了情操,进一步培养情商,提高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