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举办创业板块之创业孵化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6

    为了让陶学子们更好地了解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淮师伯藜学社于2017年11月19日在学生事务大厅开展了创业孵化营活动,邀请赴南师大参加“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的陶学子陈洪婷、张碧如、陆寅、邵丹以及王珊珊,分享他们在南师大的学习经历。创业部部长付佳倩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blob.png

    活动开始,教科院陈洪婷向陶学子们分享了陶爷爷的话,并总结出了六点小经验,如越熟悉,越容易入手;创业点子只分好坏,不分大小;不必做第一,只需要发现别人忽略了的东西等。在最后,她告诉陶学子们,虽然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未知问题,但要勇于坚持,不要半途放弃。

    接下来是来自经管学院的张碧如,她为陶学子们分享了陶爷爷的经商理念:诚实,透明,不推诿责任。她也提出,在创业过程中,财务概况非常重要。最后寄语陶学子,要以梦为马,砥砺前行,自我相信,不断实践。

    物电学院的陆寅则通过一些温馨的照片,为陶学子们回顾了她在南师大为期七天的创业训练历程。在创业方面,她认为陶学子们首先应该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其次要学会坚持,因为创业的过程非常艰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学会团结协作,因为团队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一个好的项目,必然离不开好的团队。


blob.png

    为了让陶学子们更好的理解创业知识,来自城环学院的邵丹,给他们带来了她多达25页的创业计划书,并分享了她在南京参加城市生存挑战赛的经历。对于创业途中的挫折,她告诫陶学子们,要学会在突发状况时如何处理问题,并且要学好英语,尤其是口语。

    最后给陶学子带来分享的是来自计科学院的王珊珊,和大多数人一样,她也曾腼腆过,迟疑过,但是这一次,她告诉陶学子们,想要成功,就要在生活当中学会放下面子,勇于尝试,挑战自己。


QQ图片20171130100517.png

    为了拓宽陶学子们的眼界和视野,陶学子们还观看了一段《创变者》视频。这段视频主要讲述了社会创新,青年大有可为的故事,启示陶学子们面对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陶学子们有责任为之不断努力进取。

    当活动接近尾声时,副社长付佳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陶学子们要认真学习,多关注社会经济发展,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创业孵化营旨在深入“橡树林”成才计划之创业创新模块,着力培养陶学子的创新精神以及服务意识和能力,开拓陶学子视野,为“橡籽”成长为“橡树”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