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东校区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1

    5月6日下午1点钟,毛璇璇作为活动总负责人,在蒋同凯,王芳及朱晓雪的共同帮助主持下,淮师伯藜学社于东校区举办了一场趣味性十足的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陶学子能更好的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增进陶学子之间的交流,使其认识到群体的作用,增加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他人。

-1dcb6a8307d2a96b.jpg

    活动一开始,活动负责人先将大家分成了A、B两队,以团队的形式进行比赛,并组织大家玩了一个热身小游戏—坚持到底,这个简单的小游戏让大家很快的熟悉了起来。接着就玩了“人椅”这个游戏,给予了两队分别摸索的时间,让之寻找窍门。比赛开始时,两队都展现了自己的技能,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比赛。因为B队落了后,有惩罚机制,所以他们就选择表演了健美操动作,十分有力和优雅。第一场游戏结束后,大家又投身于“疯狂的设计”游戏中,各组队员分工明确,有的比划,有的猜,安排的井井有条,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但是因为是比赛,总归会有胜负,A队在这场游戏中失利,从而使两队比分为1:1。前两个游戏结束后,大家的兴致都达到了高峰,为决出胜负,“成语接龙”成了关键一场,每队成员都绞尽脑汁,用尽毕生所学,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游戏后,几个没接上成语的小伙伴还为我们带来了一段优美的舞蹈,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活动结束之前,大家依旧兴致勃勃,于是增加了加时项目,又玩了一次经典的“抢凳子”游戏。游戏中大家活跃又不失风度,特别是男同学们在游戏中充分体现了绅士风度,和和气气地将游戏进行到底。在游戏的结束后,B队全体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充满回忆的大合唱——《大风车》,让人不禁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美好时光。在最后,所有参加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同学成为了一个整体,玩了“一块五毛”这个游戏。伴随着篮球场上回荡的笑声,素质拓展活动也圆满地结束了。

4bd38b257d9b4bf9.jpg

    此次活动,在老校区和东校区的陶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增进陶学子们之间交流的目的,圆满地落下帷幕。-687523dcc294fe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