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江君、韦巍老师来淮师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22

12月22日下午两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江君、韦巍来淮师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共分为四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座谈会、淮师伯藜学社社团骨干座谈会、普通陶学子座谈会、16级新陶学子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指导老师江君、韦巍、淮师学生处处长陆林召、副处长展伟、淮师伯藜学社社团指导老师周以杰、淮师伯藜学社社长王苏、淮师伯藜学社社长团、学社骨干成员以及16级新陶学子等。

DSC_7072.jpg

座谈会上,江君老师亲切的问候了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重申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宗旨与使命,并将基金会近年新的工作计划进行阐述,对辅导员老师对陶学子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基金会将继续提供所有可利用资源对陶学子进行打造和培养,特别是对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给予关注;将会加大陶学子校园文化活动、暑期社会调查实践项目的资金投入;各个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如果有相关伯藜助学金优秀文章在知名平台推出,基金会也将会给予一定的奖励进行鼓励。之后,江君老师传达了陶欣伯先生对各个学校寄予的厚望,希望能够继续与学校友好合作,培养优秀人才。之后,各个二级学院辅导员积极发言,展示各个学院突出陶学子风采以及学院在陶学子培养方面的特色方法与指导思想,相互交流与学习。

DSC_7118.jpg

基金会老师还与全体陶学子进行座谈,韦巍老师在与淮师伯藜学社骨干座谈时指出,骨干虽然拥有了一定的权力,但每个人都需要注意“尊荣之前必有谦卑”,既有权力就有义务与责任,作为主要学生干部千万不能膨胀,要稳一点、踏实一点,沉下心来做事,以做好学社工作、提升陶学子能力为核心,将权力忽略。作为淮师毕业的老学长,韦巍老师的话语为伯藜学社的骨干们指明了工作方向与目的。

DSC_7160.jpg

此外,基金会老师还与16级新生陶学子进行了座谈会,与16级新生陶学子共同观看基金会宣传视频与“伯藜之歌”MV,向16级陶学子介绍基金会的宗旨和项目、陶欣伯先生的伟大事迹等,传达伯藜精神。江君老师还对有创业意向的新陶学子进行细致的谈话与指导,认真回答陶学子提出的有关创业方面的难题,并给予中肯的建议与指导,鼓励新陶学子积极探索创业道路,阐述创业想法,并开阔创业思路进行创业实践。

DSC_7172.jpg

DSC_7169.jpg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一直以“培养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为使命,对淮师陶学子给予了许多关怀与帮助,在陶学子培养上更是不遗余力。淮师伯藜学社在橡树林成才计划的指导下,围绕基金会的“五大赋能”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注重对新陶学子全方面的培养并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