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头脑风暴”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4

为深入贯彻“橡树林”成才计划之能力提升模块,为培养陶学子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五大赋能”之创业赋能,激发陶学子创新创业的想法,12月14日晚上6点,淮师伯藜学社于31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头脑风暴”活动,此次活动由16级陶学子徐洪宇主持。

15级陶学子陶雪映对来参加活动的陶学子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她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鼓励大家多动脑筋,多想点子,以便更好地激发创业潜能。紧接着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创业想法,旨在能找出志同道合的队友共同协作完成创业。在此基础上,陶学子吴凌峰建议陶学子要多看热点新闻,分析国家经济政策,从中抓住商机;黄以凤则结合自己暑假兼职的经历真诚地建议陶学子不怕挫折,要勇于尝试一些兼职,积累经验。会议室气氛活跃,现场更是掌声不断,随即陶雪映又给出当下的热点词汇,将陶学子有序分成三组,针对当下的“大众旅游”、“海外仓”、“光网城市”等热点词汇展开热烈的讨论,现场讨论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迸发出好主意、好点子,在这样激烈的讨论下,陶雪映更是将她的“樱桃农家乐”创业想法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新点子,把单独发展樱桃改为“缤纷十二季”观光休闲类综合农家乐,不仅拓宽了思路,还分析了风险,大大丰富了创业计划书内容。

3.jpg

讨论结束后,三组各自总结本组讨论结果,16级陶学子陆守楠主要阐述了樱桃项目的开发潜力和保鲜问题,得到了在场陶学子一致认可,最后此次活动在陶学子书写心得过程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激发了陶学子创新创业的想法,让陶学子对创业项目也有了具体的认识,在互相讨论的过程中促进了创业思维的碰撞、思想的融合,陶学子的创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