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户外心理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04

12月4日,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以“笑对阳光,挑战自我,重拾自信”为主题的户外心理团辅活动于淮安市清河区运动乐园如期举行。学生工作处的周以杰老师精心为陶学子们安排了此次活动,并全程陪同。在9个小时的活动中48名陶学子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各个项目。

5.jpg

此次户外心理团辅活动在周老师和教练的指导下有序进行。整个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的主要活动有组建团队、信任背摔、高空断桥,而下午则是穿越“电网”和“挑战5分钟“”。陶学子们分为3个小队,各队都推选了自己的队长,拟定队名、口号及队歌,如此也更增加了队伍的凝聚力。活动中,大家互相帮助,加油打气,不断解决遇到的种种问题,使项目完成得更好。在“挑战5分钟”项目中,三个小组通过四个游戏的竞赛进行比拼,充分考验了团队的默契度。

8.jpg

每一个拓展项目结束后,在老师和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分享自己的所得,分析活动过程中体现出的不足,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强大以及其带来的快乐。通过总结,进一步增强了陶学子团队协作的意识。活动结束后,陶学子们撰写活动心得并参与评选。为期一天的户外心理团辅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句号。

6.jpg

此次活动注重培育陶学子基金会五大赋能之“心理赋能”,帮助新陶学子们更好地融入伯藜学社,减少对学社的陌生感,更加强了新陶学子团体合作能力,并且通过与校外组织合办活动,加强了陶学子与社会之间的联系,让陶学子敢于走出校园,与社会有意识地接触和交流。在心理团辅活动中,可以增强陶学子的自信心,帮助陶学子寻找自我,笑对阳光,重塑自信;同时能让伯藜学社成为有才华的陶学子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伯藜学社不再局限于校园,而是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