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1-14

    为深入贯彻淮师伯藜学社“橡树林”成才计划之能力提升模块,帮助陶学子在文明礼仪与交际方面改善与提升自我,11月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于图书馆咖啡厅举办了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文明礼仪系列培训,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王玮老师受邀主讲。

    王玮从仪表(着装)、礼仪和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着力对陶学子的文明礼仪素质进行培养,让每一个参与的陶学子都能够具备社会实践能力——例如不要过于鲜艳、不要过于暴露、不要过于紧身等女士正式着装六不要;男士穿着西装的三大禁忌;如何注意配饰、发型等种种细节的搭配;如何根据场合选择着装,扬长避短等,这些社交礼仪知识使陶学子们受益匪浅。


DSC_9632.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比起外在的着装美化,个人的文明礼仪举止更能体现其内在素养。王玮老师邀请陶学映和岑奇潮两位陶学子,从坐姿、站姿、走姿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正式场合的仪容仪态。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陶学子们也都进行了尝试,王玮老师耐心地对每一位陶学子进行纠正和指导。活动最后她寄语众多陶学子——大学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是能够发生真正蜕变的时光,文明体现细节,礼仪彰显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


DSC_9564.jpg

    大学生基于教育资源条件的限制,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接触社会,对于文明礼仪的了解也有所欠缺,而学生终将要踏入社会,文明礼仪的培训让陶学子更加地接近了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