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陶学子获江苏省伯藜创业大赛“最佳人气奖”
发布时间 :2016-11-07

    2016年10月29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于南京林业大学举办了2016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淮阴师范学院有两支团队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与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10支大学队伍一同入围决赛。通过激烈的比拼,我校“爽丫丫”高档运动鞋洗护项目荣获三等奖,“臻芝米”发酵美食项目荣获优胜奖。此外,“爽丫丫”高级运动鞋洗护项目经过伯藜小筑的公开网络投票环节,获得“最佳人气奖”。

    角逐中,参赛团队分别在有限的七分钟内从项目内容、市场调研、盈利模式、团队构成、财务分析、风险评估等方面作出了阐述。项目陈述后,现场的各位评委对项目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富有针对性的提问,并以模拟投资的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我校由生命科学学院陶学子沈灿灿负责的“臻芝米”发酵美食项目团队和由城市与环境学院陶学子肖阳负责的“爽丫丫”高档运动鞋洗护项目团队表现出色,默契配合,激情演讲,详尽地回答了评委老师的问题。

    对于每个参赛团队而言,不论排名先后,踏出创业第一步的勇气与决心都值得赞扬。优良的成绩既来源于淮阴师范学院的陶学子们的创业热情和孜孜不倦的努力钻研,同时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学生处对学生创业赋能培养工作的关注和重视。

    据悉,伯藜创业大赛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旨在践行“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鼓励陶学子积极创业,造福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