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2016年“橡籽”新生面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1-06

    10月26日晚7点,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在26号楼316“橡树林”梦想工作室举行了2016年“橡籽”新生面试会。学生工作处老师周以杰、教科学院吴老师、教办罗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面试,大三陶学子朱非非主持。历经重重选拔,经各二级学院党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体育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生科院、教科院等16个学院的55位同学作为2016年伯藜学社候选人分批参加面试会。

    朱非非在对伯藜学社进行简单的情况说明之后,就此次面试的相关要求和具体规则做了说明。第一环节,每人两分钟阐述对伯藜助学金的认识以及自己能为伯藜学社奉献的特长;举例说明自己在遇到困难时是如何解决的,第二环节,开放性提问——是否有创业意向,有无创业经历和想法。

1478251914922016759.jpg

    面试环节正式开始。面试的同学各抒己见,答辩不一,分别阐述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和答案。从面试者的回答中,可以看出他们在此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对伯藜学社作了深入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创业很多面试者都有自己独到的想法。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助学创业,立己达人”口号也被屡次提及。淮师伯藜学社鼓励和扶持陶学子积极创业创新,特别设有创业部,还对创业项目提供资金补助。

3.jpg

    每一位面试者回答完毕后,评委团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同学的表现从认识度、耐挫力、潜力、表现四个方面打分,并进行简单的点评和指导。面试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讨论,确定了成员名单。

    在经过几个小时有条不紊的面试之后,本次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橡籽”新生面试会圆满结束,此次面试选拔了众多优秀的陶学子,为伯藜学社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有利于学社未来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