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橡树林”成才计划之“我最闪亮”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19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月19日是淮师秋季运动会开幕前一天,淮师伯藜学社举办“我最闪亮”素质拓展活动,正好让参与运动会的陶学子运动健儿提前“热身”了一把。此次活动地点定于淮师北苑食堂前的运动场地,由陶学子戴雪带领综合部以及兴趣小组成员举办,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一开场,主持人便按照实到人数完成分组。由于十月份天气已经逐渐变得寒冷,陶学子便开始了简单的热身运动。热身过后,主持人讲解了活动的三个主要环节——“幼时记忆”,主要由呼啦圈,跳绳、踢毽子三项运动项目组成,以接力的方式进行;“踩气球”,参与同学分别在腿上绑上两个气球,踩对方的气球;“人体拼字”,利用身体的柔韧性拼出部首,使队员猜出是什么字。刚刚听完主持人的介绍,在场陶学子们纷纷摩拳擦掌,想要一展身手。

1476971871770076118.jpg

        人体拼字,这一在电视上观众喜闻乐见的户外运动项目,此次由淮师伯藜学社将它搬进校园,倒也让陶学子们体会了一把“在一旁干着急”的滋味。在踩气球环节,气球“噼里啪啦”的响声与陶学子们的笑声、脚步声夹杂在一起,现场热闹非凡,每位陶学子脸上都洋溢着最开心的笑容,驱散了十月的寒冷。

1476971856129091059.jpg

     “我最闪亮”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围绕淮师伯藜学社“橡树林”成才计划五大素养模块之素质扩展模块,力争通过陶学子亲身参与与实践,增强陶学子向上生长的力量,让陶学子们走出宿舍、走进校园、走到户外,释放当下青少年应该有的青春活力,同时也让陶学子们增进了感情,加深了联系,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肆意青春,就在这个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