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伯藜学社:举办新加坡交流分享会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16-09-29

        2016年9月28日晚,淮师伯藜学社于教b1-316举办新加坡交流分享会第一期。此次分享会由陶学子沈灿灿主持。受邀嘉宾为:刘佳文(传媒学院),周广松(化学与化工学院),仲海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刘佳文从两个方面向陶学子们分享了她的新加坡之旅。第一,中西项目之参访篇——主要参访了科技创业园区、(Diginity Kitchen)厨尊、A-star(科技研究局)、Google(谷歌)、Microsoft(微软亚太总部)、Skyscaner天巡。她说,在参访过程中学到了许多的知识。比如,简历的书写一定要简短,突出自己的亮点,具体阐述自己做事带来的价值;第二,中西项目之校内学习——遇见男神—张向东(万网的创始人)、创业与创意、从电影学到做人,她强调,在校内学习中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很密切。而关于创业,在时机、资金、团队和商业模式等方面,她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DSC_7002.jpg

        “如何准备+团队合作”是仲海涛带来的分享内容。“如何准备”是指怎样准备赴新加坡学习,主要包括:申请材料(申请表,成绩单,英语证书,创业计划书等),面试材料(英文自我介绍,商业计划书润色等)的准备。在她们的学习交流中,团队合作始终贯穿其中。学校采用70进12,12进6,6组里面再选出冠亚季军的选拔模式,所有的小组从零开始,接着她向陶学子们一一介绍了获得冠亚季军的项目。

DSC_7028.jpg

    新加坡是一个别样的城市。周广松说,新加坡是一个占地面积很小的城市,但从地理到政治制度,从人口到语言文化,都体现了它的独特性。新加坡的交流学习,让他对新加坡的城市规划局、环球影城、城市花园—滨海花园、街头艺术等方面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鼓励所有的陶学子要努力争取,去见见新加坡这个美丽的城市。他还表达了自己内心最真挚的想法:高校的交流是随时随地的,不用局限于时间地点。如果陶学子们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咨询他或者其他的赴新加坡陶学子,他们很乐意为陶学子们解答。

DSC_7072.jpg

DSC_7094.jpg

        此次分享的三位陶学子纷纷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今年的中新项目交流申请中积极踊跃地参与,并给予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