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少年 Here We Go——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伯藜趣同盟”项目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18-03-18

为了鼓励陶学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丰富陶学子的课余生活,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于2017年3月17日上午八点在西山操场举办了"篮球少年 Here We Go"活动。本次活动由文体部负责,30余名陶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项目负责人负责签到,分发器材并组织热身五分钟,包括腿部韧带拉伸、关节活动等,以避免运动受伤。

null1b314e062440b679.jpg

第二部分进行的是活动人员分组,项目负责人根据年级、部门等进行交叉分组,打破部门、年级的局限。并推荐参与人员自发地形成兴趣小组,避免了小团体现象的出现。男生们自由组队打篮球,进行小组比赛。男生们比赛激烈进行的同时,女生们也自行组成拉拉队在一旁呐喊加油,瞬间变成篮球小哥哥的小迷妹。而后女生们也开始自学三步上篮,虽然略显笨拙,但仍欢笑不断。

null11ba59bb1d044d22.jpg

在一场激烈的比赛过后,进行第三部分的中场小游戏——“围圈传球捉人”,将篮球分别传向不同的人,陶学子们都参与其中,气氛再度高涨,整个操场上都弥漫着陶学子们的欢笑声。不仅补充能量,同时在休息过程中可以增进交流,使感情升温。

null-5aa36de28ad338cb.jpg

到了第四个部分,男生进行篮球友谊赛,女生则围圈运球。阳光下,陶学子一起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活动尾声,大家集体拍照留念,留下最美的回忆。而后,陶学子们一起打扫场地,活动落下了帷幕。

null337f597bc9d2a829.jpg

挥洒的是汗水,增进的是情谊,这次"篮球少年 Here We Go"活动,让陶学子之间更加的熟悉,加深了彼此的友情,最重要的是在他们心里播下了一颗健康运动的种子。留给他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伯藜也将更加茁壮成长。

(江苏大学学工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