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第一届伯藜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7-12-26

    2017年12月22日晚上7:00,第一届伯藜杯辩论赛在讲堂群101教室准时举行。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宁交伪君子,不交真小人/宁交真小人,不交伪君子。辩论赛评委团由农装学院辩论队队长梁亚权、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队长卞谢瑜、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辩手戴馨科、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辩手杨昕昀组成。正方F4队:一辩欧婷婷、二辩王园、三辩蒋玉春、四辩贾钱瑞。反方奇葩队:一辩王苗、二辩刘若锦、三辩陈章利、四辩马尔孜亚。社长姚锦霞、副社长李斌、魏甜甜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陶学子观看了此次辩论赛,比赛由姜甜甜主持。

    首先,主席姜甜甜介绍到场嘉宾及评委,双方辩手依次做自我介绍。之后正式进入辩论环节。正方一辩从伪君子给我们造成的伤害程度比真小人低和伪军子给社会带来的坏影响比真小人小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反方一辩就真小人的“真”值得提倡和真小人易防,伪君子难防进行论述。正方列举蒋介石和杨广的例子来论证正方观点,反方提出社会正在提倡真善美,真小人的“真”值得学习的观点,并引出披着羊皮的狼和没披着羊皮的狼的说法。大家唇枪舌剑,就是否真小人犯法易被警方抓获,从而缺少实施伤害的机会,以及伪君子难被拆穿,作恶机会多这个问题激烈论战,赢得场上阵阵掌声。

QQ图片20171226191422.jpg

    接着,评委团提问,掀起了另一场头脑风暴。评委卞谢瑜提问反方辩手是否认为真小人的“真”与社会提倡的真善美的“真”是同一个概念?评委杨昕昀列举了三个例子让反方辩手辨认是真小人还是伪君子,评委戴鑫科让双方辩手谈谈什么是伪君子。就评委提出的问题,双方辩手各抒己见。

QQ图片20171226191326.jpg

    辩论结束,评委宣布本次辩论赛正方获胜,正方最佳辩手为一辩欧婷婷,反方最佳辩手为二辩刘若锦。紧接着评委们对所有辩手进行综合点评。社长姚锦霞上台讲话,她向到场评委表示感谢,并找出每一位辩手的闪光点,对每一位辩手进行表扬并激励他们继续前进。

QQ图片20171226191255.jpg

    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人员一起合照,留下精彩的瞬间。希望辩手们记住评委的点评,铭记社长的激励,不断进步,突破自我,让伯藜辩论队实力更强,名号更响!

 (江苏大学学工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