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江苏大学普通陶学子&创业陶学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2-26

    2017年12月22日下午4时,江苏大学伯藜学社2017年普通陶学子&创业陶学子座谈会在江苏大学图书馆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刘欣主任,学生工作处张芬主任、宗妍老师及36名伯藜学社普通陶学子、创业陶学子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芬主任主持。

1D5A9830.jpg

    座谈会采取问答方式进行。会上,创新创业陶学子们就目前自己的创新创业情况依次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想法,并得到基金会和学工处领导、老师的悉心解答。

1D5A9763.jpg

    座谈会伊始,葛梦洁先向基金会老师提出创业初期经济效益与未来展望的比重关系问题。张利伟秘书长指出,做生意与创业之间的区别在于校园项目更多的是一种练手,要从校园中找到市场痛点,即使失败了也能从中吸取教训。接着,王磊指出项目违背政策时该如何进行调整。张利伟秘书长提醒在座的所有陶学子无论是在学校还是以后走上社会,都要依法合规,不能触犯法律,做生意要以诚待人。他再三强调要挣合法的钱。陶学子们都很认同张秘书长的解答,大家都积极踊跃地提问。其中,魏甜甜等同学在农产品销售、文创类项目创业、创新创业模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想法,得到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解答。由于时间原因,陶学子们还有很多问题来不及一一咨询,会议最后,副社长魏甜甜收取了参会同学的问题并提交给基金会老师,希望老师们在日后的交流中可以给出进一步的解答。

1D5A9846.jpg

    此次座谈会,创业陶学子们对于自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有了更多的解决思路,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创业理念,逐渐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意识,充分利用基金会和学社提供的优质资源,不断探索自己的创业项目,相信他们可以用青春和热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和辉煌!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