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城市生存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17-12-06

    为响应基金会“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将陶学子的创业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12月2号,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创业孵化营系列活动—城市生存挑战赛成功在大市口举行。此次比赛由创业部负责人带头,分管社长魏甜甜、创业陶学子王帆、张杰等人指导带队。创业孵化营的42名陶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null3116440d08674dd7.jpg

    早上七点四十分左右,报名参赛的各组在三江楼206顺利集合,在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后,江苏大学第 五 届城市生存挑战赛正式开始。此次生存挑战赛需要参赛各组从公司得到融资作为启动资金,并正式开始参赛。安全到达大市口后,各组参赛人员便积极开始投入比赛。他们先用事先融得的资金购进货物,再通过卖报纸、气球和小商品等预热接下来的挑战。参赛陶学子们穿梭街道与商场之间,努力向来往行人推荐自己及参赛商品,他们用不太流利的语言慢慢推销自己,最后完全克服了害羞、胆小的问题,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微薄的利润,以此解决午饭问题。


mmexport1512445581693.jpg

    下午四点半左右,全体参赛成员返校集合,并开展经验分享会。各组代表发言并分享今天的收获与趣事。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第四组荣获三等奖,第六组荣获二等奖,第二组荣获一等奖,获奖小组依次发言并做总结。活动最后,参加比赛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null60d719a6f601455f.jpg

    这次城市生存挑战赛,不仅锻炼了陶学子们的勇气与交际能力,使他们慢慢学会遇到陌生人如何讲话、如何推销自己,面对他人的拒绝如何回应等技能,而且使江苏大学伯藜学社进一步被社会认识并认可陶学子们的努力。这次比赛本身就是创业过程的缩影,在此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失败、拒绝、挫折,但陶学子们更要越挫越勇,坚信希望就在前方。

null35a52ef08fd2b946.jpg

                                       (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