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与农装学院辩论队友谊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27

     2017年11月25上午10点,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与农装学院的辩论队友谊赛在三山604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辩论的主题是:人生路上拿的起/放的下更难。本次辩论会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的马晨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昕昀和林芝以及农装学院的丁芳芳。由姜甜甜指导的伯藜辩论队是反方,论题是人生路上放得下更难。正方一辩赵炳卜,二辩刘晴, 三辩刘博,四辩邓波。反方一辩玛尔孜亚,反方二辩刘若锦,反方三辩蒋玉春,反方四辩贾钱瑞。

null-50654666c1244274.jpg

     此次辩论赛分为八个流程。第一,主席、评委、辩手依次入场。主席介绍评委后,双方辩手做自我介绍。第二,双方一辩分别进行立论陈词。正方一辩,自信满满,慷慨激昂,立论十分全面。反方一辩分别从天性、积淀、执念三个方面设论来证明人生路上放的下更难,语言流畅,行文优美。第三,双方四辩分别针对对方立论进行盘问。第四,双方二辩分别针对对方立论进行反驳。第五则是进入对攻环节,这对辩手的临场反应有极高的要求。反方二辩思维敏捷,吐字清晰,问对方把陌生人变成熟人容易还是把熟人变成陌生人容易来论证我方观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六,双方三辩进入到盘问阶段,为后来的自由辩论奠定基础,盘问结束后双方三辩轮流进行对质询环节的总结,针对质询时的交锋内容进行反驳,正方逻辑性极强,反方三辩气场强大。第七,双方进行自由辩,使赛事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双方激烈对战,唇枪舌剑。最后双方四辩分别进行总结,反方辩手语言优美,正方说话不卑不亢,将各自的论点进行升华。评委进行提问并对双方辩手进行评价。

null-56dfd84529e62213.jpg

    此次辩论赛圆满结束,双方平分秋色。伯藜辩论队刚成立不久,在此次辩论友谊赛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也从农装学院辩论队的辩手们那里收获了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相信伯藜辩论队在未来也会走的越来越远!

null78ffc00c29118b64.jpg

(江苏大学学工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