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2017年第三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5-25

    为使伯藜学社负责人更好地开展各项自助、互助、助人活动以及加强各校伯藜学社的团体建设,密切与兄弟项目院校的交流和合作,5月12日,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共65名陶学子骨干齐聚金陵润扬大桥酒店,参加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举办的2017年第三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五个课程。首先由郑哲老师做开班仪式,说明两天的培训内容安排,并强调了这次培训的核心。余艳如老师带领大家对基金会做了进一步了解。周思远老师由一个鲧的小故事带领大家走进了“高效开会”,在简单介绍高效开会的基本原则后,给大家讲解了九级秘书的概念。随后所有陶学子进行随机分组,每个小组选出队长,并完成队名、口号、队徽、队歌等的设计。

    培训的第二天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天女散花,大家都克服了内心的恐惧从八米的高空往下落,队友之间加油鼓励,同伴之间相互扶持,每个人都表现出色。下午杨森老师讲解了高效团队的建设,杨老师紧紧围绕“提升领导力的关键”这一主题,介绍如何建设团队,培养团队。最后一项课程是由郁鑫老师带来的项目管理,在简述了项目管理的概念后,她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方法和绘制思维导图的方法,并分小组进行了现场演练。

1 (2).jpg

3.jpg

DSC_1111.jpg

    最后,在社歌《风从海上来》的歌声中,本次骨干领导力培训圆满结束,所有陶学子都表示此次培训印象深刻,收获颇多,希望基金会以后经常举办类似的培训课程,让更多的陶学子受益。分别之际,江苏大学与其他三大高校的陶学子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彼此之间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4.jpg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