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3名陶学子喜获2017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5-10

    日前,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公布了2017年“伯藜之星”评选结果,我校陶学子材料学院岳亚妹、机械学院阿不都西库尔·阿不来提、财经学院张雷分别荣获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之星”之“励学之星”、“励志之星”、“励行之星”称号。

    今年3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全省22所高校启动了“伯藜之星”评选活动,我校对此次评选高度重视,在陶学子中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根据学生本人在校表现,参照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之星”评比办法,我校最终确定报送3名陶学子参评:岳亚妹,材料学院大四学生,2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励志之星”等荣誉。主持并完成科研立项和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发表论文3篇。她积极参加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暑期英语课程项目,大四学年以专业第2的成绩成功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阿不都西库尔·阿不来提,机械学院新疆维吾尔族大三学生,克服汉语、英语语言学习障碍,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6分的成绩,成功获得2017年江苏省政府奖学金境外学习全额资助项目(全校仅有四个全额资助名额)去悉尼大学学习现代工业课程。张雷,财经学院大三学生,荣获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产党员、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在担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会长、江苏大学伯藜支教团队长期间,举办并参与了多次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6年暑期,带领8名陶学子赴贵州毕节开展为期21天的暑期支教,并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他组织的活动受到校内外媒体的关注,国家级报道4篇,省级报道7篇,市级报道3篇。

    最终,岳亚妹、阿不都西库尔·阿不来提、张雷凭借在学业、励志、实践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成功获得2017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之星”称号。他们3人给我校260名陶学子树立了榜样,激励更多的陶学子积极向上。

    据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开展的“伯藜之星”评选是授予陶学子的最高荣誉。今年基金会共在省内22所项目实施高校评选出“伯藜之星”52名,其中“励学之星”18名,“励志之星”15名,“励行之星”19名,每位获奖同学将获得同时加盖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江苏大学公章的荣誉证书及3000元物质奖励。

(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