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举办 “七彩手工之妈妈的康乃馨”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7

    4月21日下午,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主办的社会服务活动“七彩手工之妈妈的康乃馨”在江苏大学附属小学成功举办,19名陶学子和二(2)班48名小朋友一起体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手工课。

    活动在陶学子周颖同学生动有趣的“花语”讲解过程中开始,适逢母亲节将至,她鼓励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一朵康乃馨丝网花送给妈妈,表达对妈妈的敬爱之情。在观看“丝网花康乃馨”制作视频教程后,周颖同学一步步示范讲解制作,将难点和注意事项提前告诉小朋友们。进入制作活动时,小朋友们共分为8组,每个小组有2名陶学子辅助,以保证活动正常进行并时刻关注确保小朋友的安全。丝网花制作过程看似简单,但对于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仍有一定难度。这时,每组2名陶学子发挥了关键作用,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做花托、缠绕丝网、将花瓣和绿叶组合成一支康乃馨……小朋友们在制作过程中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康乃馨制作完成后,陶学子们给每个小朋友发放了心意卡片,让他们写下母亲节想对妈妈说的话。此次活动,部分小朋友的家长也应邀与孩子一起合作,一同体验手工的快乐,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1.jpg

    本次社会服务活动提升了陶学子们的幸福感和服务他人的意识,同时也增强了服务对象小朋友们的动手创造能力以及感恩母亲、回报母爱的情感。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